保质期.02

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

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张嘉佳



Chapter.02 Rebirth


朴秀荣醒来的时候姜涩琪正挽着头发,在半开放式的厨房里和一团面粉作斗争。没有卷好的袖子松垮地勉强维持着模样,姜涩琪别扭地弯着胳膊用仿佛慢镜头播放的速度小心翼翼的和着面生怕袖子突然滑落。


在一旁看了半天的朴秀荣终于不忍心,眨着还没有睡醒的眼睛自然地走到姜涩琪身侧替她重修挽起了袖子,又顺道替她整了整落下来的碎发,“怎么突然想着下厨?”


朴秀荣成为演员后,接下一部剧后待在家里时间很少,更别提开灶下厨。厨房里的那些囤粮都是姜涩琪偶尔回来的时候才会被打开光顾。


“突然有点想吃…”姜涩琪显然不知道她现在鼻头上沾了面粉露出笑的模样有多憨,简单回答朴秀荣的问题后又埋头陷入了与面团的苦战,不过这次动作倒是利落了许多,“你去洗漱一下,很快就好了。”


“是吗?”显然朴秀荣并不相信姜涩琪嘴里的很快,但她还是转过身慢悠悠的朝卫生间走去。


结果等正式吃上姜涩琪的手作片面汤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了。当红的人气女演员嘴上说着嫌弃的话,一面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接过姜涩琪递来的筷子和勺子。


作为点缀的青阳辣椒释放出来的辣味不容小觑,朴秀荣已经足够小心翼翼,喝下第一口汤却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呛到,“太辣了啦~”下意识的把责任归咎于辣椒。


“才没有!”大厨师抱着自己的那碗片面汤在女演员对面坐下,大有一副如果敢反驳半句就要对方好看的架势。


朴秀荣瘪了瘪嘴又勺了一口汤往嘴里送,岔开了话题,“这次回来多久?”


姜涩琪大学报考前那会儿在国内举办的一个摄影赛上拿了个小奖,以此为契机签了当时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一个摄影杂志,偶尔投投稿。大学也因此修的摄影专业,大三申请了交换的名额就往外跑。这些年一直都全国各地到处转,渐渐的在国外有了些名气。只是这韩国,反而每次都是像来旅游一样,停留几天就又匆匆离开。


“秀荣啊~”喝着汤的人放下了勺子表情突然严肃,“这次回来我不走了,所以…”


姜涩琪的回答倒是让朴秀荣感到意外,明明对于这个人选择留下来再开心不过,她却偏偏蓦地有些不安。也许是姜涩琪的决定太过突然,没有透露任何丝毫。朴秀荣无法把握是什么让姜涩琪改变了想法,又或者是不是有谁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影响了她。


尽管思绪万千,优秀的女演员还是保持着基本素养,维持着波澜不惊的表情,平淡的语气仿佛是一早就商榷好的,“那你就在我这住下呗,房间也一直给你留着,定期有在打扫。”


“还有件事。”姜涩琪搓了搓手,显得有些局促。其实这件事她可以先保留着不讲,但还是想要第一时间分享给这个一直陪在身边的人,“星伊前辈想让我举办个展,我说答应考虑考虑。”


“是好事啊~涩琪的话,一定可以的!”


“什么呀~”姜涩琪被朴秀荣的突然温情弄得有些措手不及,用言语掩饰着害羞。


“那你今天有拍摄吗?”


“今天的戏在晚上。”


“我下午出个门,你在家好好休息。”姜涩琪起身收拾着碗筷,自然的交代着自己的行程。


“好~”朴秀荣伸了个懒腰往姜涩琪的房间移动,她可不想回到自己房间重新暖一次被窝。


收拾好厨房残局换好衣服的姜涩琪按照短信上的内容来到了约定的地点。文星伊的办事效率很快,昨天才给了答复说考虑,今天就风风火火速度地安排上了和对方的见面,生怕多一秒,姜涩琪就会反悔一样。


虽然姜涩琪不是第一次听说金容仙的名字,甚至从文星伊口中传达她对自己作品喜爱的时候,姜涩琪偶尔还会挑上几张照片作成明信片表达感谢。但是正式的见面还是第一次,卷成大波浪造型的黑长发配上一副金色的镜框作为点缀不至于显得死板,修身的西装恰到好处的勾勒出女性的线条美却又不失严谨。


“ReMoo~”姜涩琪跟着名片上的印字念出了美术馆的名字,半晌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或许有点失礼,后知后觉的捂住了嘴。


“终于见到神秘的摄影师K本人了~”


或许是因为对其摄影作品的喜爱,又或是因为从自家恋人手中收到过几次来自姜涩琪的明信片,有些怕生的金容仙主动拉近距离,用有些轻松的语气化解了小小的尴尬。


“金馆长,叫我涩琪就好,姜涩琪。”


“好~那涩琪也叫我容仙…前辈就好。”金容仙本想让对方称呼自己欧尼就好,却想起出门前文星伊对自己的叮嘱,停顿了一下,换成了前辈。


“好的,容仙前辈~”


金容仙的体贴让姜涩琪的紧张缓解不少,两人简单自我介绍后直接切入了正体。毕竟今天说到底还是来工作,而不是来拉家常认亲的。美术馆这季的活动展基本已经都敲定下来,也是时候赶紧计划安排下一季的内容了。


作为摄影师K姜涩琪很少公开露面,仅有的几张照片也是捂得严严实实,在朴家的打点下基本也处理得干净。这次的归国可以说是基本没有人知道,能够举办K无论海内外都是初次的摄影展对ReMoo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即使有文星伊这层关系在,金容仙也没百分百的把握对方会把这个机会交给自己。


“我想在看到一份完整的方案后再做决定。”姜涩琪紧抿着唇,给出了答复。


“那是当然。”金容仙点头表示理解,互相交换了号码和kkt以便联系。


———————————————————————


“这次的画展反响很不错,辛苦各位了。”周一的晨会,金容仙简短总结了一下最近的工作,“那么关于下一季展出内容,我正在接洽中。如果不出意外,ReMoo美术馆将承办K归国的摄影展初秀。”


“金馆长说的K,是那个摄影师K吗?”尽管对比起摄影作品韩车载还是更喜欢绘画作品,但关于摄影师K他还是略知一二,“不过摄影师K的作品大多都是夜空为主题,虽然在国外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仅仅靠风景摄影能撑起一场个展吗?或者说,能具有吸引力吗?不过如果能说服向来不在公开场合露面的K出席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如何让展览具有吸引力,难道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吗?”出于个人对K作品的喜爱让向来好说话的金馆长难得态度强硬了一次。


“K的作品确实一直都以风景摄影为主,但K的初次获奖作品却是人物摄影。只不过自那次以后K再也没有发表过任何人物作品,也拒绝了任何人物拍摄的邀请。”裴珠泫停止转笔的手,在记事本上敲点了两下,“如果我没记错,当时的获奖采访,K有说过那照片是一系列。”


“啊!如果能让K公开那组照片,或许能作为一个噱头进行宣传。”韩车载接过裴策展人的话,裴珠泫认同的点头让年轻的小伙不由得微红了脸。


“毕竟是年少时的作品,也许比不上现在的成熟,但终归是一个看点。如果能说服K放出那些照片的话,对于ReMoo美术馆来说,那摄影展也十分有意义。”


 “看不出来裴策展人对K这么了解?”一心扑在画上的裴珠泫居然对摄影师K有所了解,这倒是让金容仙有些意外。


“凑巧罢了。”裴珠泫的声音很轻,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

      
TBC.





评论(37)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颠倒重置 | Powered by LOFTER